2014年8月31日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觀後感加少許影評

以下所有文字皆以創用CC-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授權(與維基百科相同)。
圖片則歸夢工廠版權所有。

本文於2014年5月10日始編,但這部電影實在太好看了!所以我又細細回味,在暑假時擴充了內容,順便進行排版整理。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英語:Mr. Peabody & Sherman)是一部2014年美國3D電腦動畫時空冒險電影,夢工廠動畫製作,二十世紀福斯發行,羅伯‧明可夫擔任導演,Alex Schwartz 與 Denise Nolan Cascino 為製片人。...
1473060 437882849646197 1192513475 n
聲明:維基百科 (不含法國大革命)和世界大典的劇情皆是由我撰寫的,所以在引用上完全沒有問題。
與這部電影的邂逅:在等著排隊買《冰雪奇緣》的票時(2014/3/9),就碰巧看到《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的預告片,感覺很好看,所以就在下週(2014/3/15)看了。這部電影是我第三部去電影院看的電影,前兩部分別是夢工廠的《功夫熊貓2》以及迪士尼的《冰雪奇緣》。
這部電影看起來還不錯,劇情有趣,而且還可以順便學到歷史-即使有一些惡搞。
在本片中,薛曼和潘妮的關係轉折很大,從一開始的互相討厭,到後來的互相喜歡。
就感情而言,本片是環繞於親情、友情/愛情之間,不過時空穿越看起來好像占比較重的地位ㄟ。
我是個維基百科編輯者,在維基百科中,薛曼和潘妮的關係我是填上「朋友,或...」;薛曼和潘妮的序言章節是寫他們互相對對方有好感。
他們兩個的關係應該非常明顯,不過有些地方仍寫他們是朋友,事實上就如一位台灣網友所述:「除了友情,好像還有幾顆粉紅色泡泡~」(引文來自:[1])
主要人物介紹就請您自行去看維基百科了,反正那也是我寫的:
一部好電影當然要再看一次,2014/8/22我就看了從網路上下載的中國配音版。這一次看我著重於聽背景音樂、場景切換及背景,關於電影內容當然還是有看一下啦!

<以下完全提及劇情>
劇情使用普通黑字,我的感覺使用藍字,備註使用綠字

在下面的劇情介紹中,裡面總是會提到其他人的影評以及同人小說,這是為了讓各位做延伸閱讀以及獲取更多資訊。同人小說是指以原本動畫、電影、漫畫等作品的角色來進行進行的二次創作,簡單來說就是使用原角色但是故事情節不同,例如下面的薛曼和潘妮一起在看冰雪奇緣就是如此。
本文中有些地方會提到《冰雪奇緣》,若沒看過 (沒看過的人應該很少吧) 請當作沒看到。《冰雪奇緣》我不得不承認做得很好,但因為沒感觸所以就沒寫了。順帶一提,網路上有一篇文章是寫薛曼和潘妮一起在看冰雪奇緣,見[2]

法國大革命我直接跳過。
Screen Shot 2014-02-21 at 6.44.39 PM
這一段我覺得潘妮是太過分了點,不過薛曼會咬她好像也有點誇張。(反正兩個都是不對的行為)
Tumblr n1bml6aW0T1rkfpc4o1 1280
Ppp
發生這件事後,顧仁園就過來找碴了,因此隔天為處理此問題,皮巴弟先生就邀請彼得森一家過來吃飯。
當潘妮和薛曼在房間裡時,我的直覺告訴我:男生跟女生在一起會不會......(3/9才剛看過《冰雪奇緣》,可能是被裡面的愛情劇情影響吧。順帶一提,這部電影是在3/15看的)-縱使他們打架、互相討厭-但後來我又想到:他們還那麼小而已,應該不會吧。
之後薛曼和潘妮提起了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的事,薛曼為了證明他沒說謊,就違背皮巴弟先生的話-「但別告訴她時光機的事!」-給潘妮看時光機。
Tumblr muvahezlpE1rlkswno1 1280
根據夢工廠Wiki的敘述,薛曼展示時光機給潘妮其實還有一個原因:為了希望打動她。(原文參考:The reason Sherman showed Penny the WABAC was because he wanted to impress her and make her like him.)
Sherman and Penny True love 1:55

Sherman and Penny True love 1:58

Sherman and Penny True love 0:49

看完電影我才知道他們是先去找華盛頓,才去古埃及的。有篇文章提到了他們去找華盛頓的過程,編得還挺合情合理的:[3]
然後潘妮留在古埃及,薛曼趕緊回到現在告訴皮巴弟先生,之後他們便前往古埃及。
69563 448927555208393 1236877245 n
在古埃及時潘妮和圖坦王訂婚,但後來反悔,卻還是被強行帶走。皮巴弟先生和薛曼就被關進人面獅身像裡,但後來皮巴弟先生發現出口,因此逃脫。
他們在古埃及時認為薛曼和潘妮不會是一對的感覺更加強烈,不過這種想法在文藝復興時期,薛曼和潘妮在路上嬉鬧時就被我自己推翻了
在人面獅身像裡這個對話更是經典:
皮巴弟先生:要不是你和潘妮打架,我會覺得你在吃醋。
薛曼:吃醋,為什麼?
皮巴弟先生:因為潘妮就要和圖坦王結婚啦!
薛曼:什麼?我怎麼可能喜歡潘小妮,我根本不想牽她的手,跟她一起到公園玩,一邊看她梳頭髮…[越說越陶醉]
[皮巴弟先生斜著眼睛看薛曼]
薛曼:…一邊流口水。
後來他們中止了婚禮,但被追,皮巴弟先生巧妙利用工具讓他們搭上時光機逃脫。
Screen shot 2013-10-18 at 2.55.54 PM

Screen shot 2013-10-18 at 2.55.58 PM
接著,因為時光機的燃料不足,因此皮巴弟先生就到文藝復興時期尋求達文西的協助。
當時達文西正在畫蒙娜麗莎,但是蒙娜麗莎不肯笑,於是皮巴弟先生就告訴好友達文西說可以用科學的方法製造笑點,並實做
1476549 438877246213424 1040668178 n
▼皮巴弟先生實做了,但...好笑嗎?
Mr Peabody and Sherman We are stars 2:12
▼薛曼和潘妮看到後,覺得很疑惑,互相確認是不是自己的笑點有問題
Mr Peabody and Sherman We are stars 2:12-2

Mr Peabody and Sherman We are stars 2:13
▼鴉雀無聲啊...
Mr Peabody&#039;s Science Humor
果然不能太科學,不管是笑點或小孩。會提到小孩是因為皮巴弟先生說過:「我永遠不明白薛曼在想什麼」達文西回答:「因為小孩不是機器」
當皮巴弟先生和達文西正在處理時光機的事時,薛曼和潘妮就去探險。這時我覺得他們兩個之間的不愉快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潘妮說:難道你不想和我一起玩嗎?
Sherman and Penny Everything has changed 0:07
▼薛曼因此正為親情和友情(確定是友情嗎?)猶豫不決。
Sherman and Penny Everything has changed 0:08
從這裡看得出來,當潘妮說:「難道你不想和我一起玩嗎?」時,完全打破了薛曼的心防。
之後,他們到了達文西的工作室...
薛曼:這裡好像一個博物館。
潘妮:這裡好像一個玩具店!
[他們互看著對方微笑]
這張圖的檔名是 Sherman and Penny Couple.jpg ,其中的 Couple 英文老師有補充過,那是「一對」的意思。
Sherman and Penny Couple
潘妮:告訴我它的工作原理。
Sherman and Penny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0:37
薛曼:好吧。
Sherman and Penny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0:37-2
隨後,薛曼介紹了達文西的飛行器的原理
Sherman and Penny True love 1:45-2
潘妮:你是怎麼啟動它的?
薛曼:咦?
潘妮:你怎麼讓他起飛的?
薛曼:喔,就是拉那個拉桿。[指一下拉桿]
潘妮:[把手放在拉桿上]這個嗎?
Sherman and Penny True love 1:47
薛曼:中計了。[隨後潘妮啟動了飛行器]
Sherman and Penny True love 1:48
起初,薛曼本來不敢駕駛飛行器的,但因為潘妮故意放手,使得薛曼不得已駕駛它。
更令人想不到的是,文藝復興時期,潘妮和薛曼還開著飛行器在佛羅倫斯上空飛行,此時,我的想法完全回到了剛開始:無可否認的,他們兩個是一對。關於潘妮放手強迫給薛曼操作飛行器,此舉雖太過冒險,但是我發現這培養了薛曼的自信和主見。
不過開飛機實在是...不予置評,只能引用一位香港網友所說的:「子女的成長實在令父母頭痛而又難以接受。」(引文來自:[4])
DWPSLTD04P
接著他們誤闖了聖母百花聖殿。聖母百花聖殿在電影中畫的還真像真的啊。
▼電影中的聖母百花聖殿。真的不得不佩服夢工廠的工很細,當然《冰雪奇緣》中的雪景、冰宮也做得很好。
Basilica of Saint Mary of the Flower in Mr Peabody &amp; Sherman
▼實際上的聖母百花聖殿。
Duomo Firenze
然後薛曼駕駛飛行器就變得很順手了。
Sherman and Penny True love 2:30

Screen shot 2013-10-18 at 2.55.43 PM
▲▼我覺得這裡真是整片的經典劇情其中之一。
Screen Shot 2014-02-01 at 2.15.32 AM
點擊圖片將會看到動態圖-他們在飛行器上、潘妮潑薛曼水的動態圖
Sherman and Penny on Leonardo da Vinci&#039;s flying machine
根據夢工廠Wiki的敘述,這段劇情中他們的關係越來越親密:潘妮開玩笑的潑薛曼河水。(原文參考:As they fly over Florence, the two grow closer, Penny playfully splashing Sherman with water from the river. )
根據維基百科的敘述,......等等,那就是我寫的啊。
薛曼和潘妮飛行時的背景音樂是 The Flying Machine ,挺好聽的,我還有放在我的MP3裡。相關介紹:[5](相關介紹明明就是我自己寫的,我是在藉機自抬身價啊?)
不過後來因為皮巴弟先生的一句話:「但你不知道怎麼開飛機!」讓薛曼自信心全無,開始操控失常。雖然皮巴弟先生立刻指引薛曼做法,但最後飛行器還是墜毀了。我覺得薛曼沒有指引時比有指引時還開得好。
Sherman and Penny Please don&#039;t leave me 3:08
之後達文西衝過去,高興的說他的飛行器真的能飛,薛曼是第一個飛行的人。確實,目前飛行第一人是誰都尚未定論,但是1482年之前一定沒有。不過(電影中)事實上第一個飛行的是潘妮和薛曼。但皮巴弟先生擺著一張臭臉,看起來很不高興。
然後他們回到了時光機:
薛曼:對不起,我弄壞了飛機,皮巴弟先生。
皮巴弟先生:你還差點就沒命了!
潘妮:你在說什麼,薛小曼他開了飛機,真的是太神奇了!
皮巴弟先生:但他毀了一個無價的歷史產物。
潘妮:不管,你應該感到高興,畢竟事實證明薛小曼不是一個完全的失敗者。
薛曼:是呀,皮巴弟先生!我不是一個完全的失敗者。
皮巴弟先生:潘妮,不要讓我的兒子變成不良少年!
潘妮:他會變成不良少年又不是我的錯。
薛曼:對呀!我會變成不良少年又不是她的錯。
皮巴弟先生:好,那肯定不是我的錯,我已經花了7年教導薛曼良好的判斷力。
潘妮:如果你是一個偉大的父親,為什麼顧人怨要把薛小曼帶走?
薛曼:是真的嗎?有人要把我帶走?
皮巴弟先生:不,薛曼。我永遠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你只要相信我。
DWPSLTD05P

Sherman and Penny Love is an open door 1:10
這段是薛曼因為潘妮的關係已經有了主見,而開始不聽皮巴弟先生的話(可說是叛逆期),可見薛曼開始以潘妮為重。
皮巴弟先生前一秒還在和薛曼吵架,但下一秒卻還是努力的讓薛曼和潘妮度過難關。
他們真是命運多舛!現在遇到了黑洞!這下可好了,所以皮巴弟先生啟動了推進器,卻因此把他們帶到特洛伊戰爭時。這時薛曼跑去加入阿伽門農的行列,皮巴弟先生要把他帶回去他也不肯(那是當然的,他們才剛吵過架)。
1622591 454426471325168 164123369 n

La-et-mn-sneaks-peabody-sherman-20140112

Sherman and Penny True love 1:15
之後戰爭爆發時特洛伊木馬意外滾走,好不容易讓特洛伊木馬停在懸崖邊,但因潘妮的裙子被釘子勾住,薛曼基於「反射動作」,沒思考就直接衝過去搭救,結果造成重心偏移,使得特洛伊木馬開始墜落,皮巴弟先生運用了槓桿原理把他們彈射出去,卻也因此隨著特洛伊木馬掉入海中,理論上是死了,所以薛曼和潘妮就強制回到他們已經存在的時空。
我看潘妮的裙子其實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輕鬆脫離鐵釘,不需要他人協助。不過不這樣編,又怎能發現皮巴弟先生和薛曼的親情這一塊呢,且這樣編後,後續劇情更緊張有趣。
看第二次時,我發現皮巴弟先生在說回去現代後要做的事時,薛曼和潘妮正四目相接得高興呢。註:四目相接是指兩個人的對看或是指眼神交會。
Sherman and Penny Love is an open door 1:18

Sherman and Penny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1:43
他們到了到了現代後,趕緊和皮巴弟先生說明事情的緣由。
薛曼、潘妮:我覺得...話不要太早講比較好。
這句話本來是潘妮留在古埃及後,薛曼趕回來和皮巴弟先生說的話。嗯...他們真有默契,電影就喜歡這樣演。
Sherman and Penny Love is an open door 1:03-2

Sherman and Penny Love is an open door 1:03
「然後你死了,在古特洛伊!」皮巴弟先生回應道「死了?這個故事很難相信。」
隨後真的發生兩個人都在同一時空的事,不巧顧仁園也在那裡,顧仁園看到後就認為皮巴弟先生非常不適合照顧薛曼,強行把薛曼拉走,皮巴弟先生憤怒的咬了顧人園(出自於狗的本能),結果顧人園就通知員警,皮巴弟先生趕緊把薛曼和潘妮帶至時光機。
Sherman and Penny Please don&#039;t leave me 1:05

Sherman and Penny True love 2:11

Sherman and Penny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2:50
當他們順利搭上時光機時,我本想終於可以放鬆了,也想看看爛攤子要怎麼收,結果大掃興-這也是我唯一掃興的地方-所有蟲洞居然都連到現代!
沒想到所有的蟲洞都連結到現代!所以他們只能在紐約一直躲避警察的追逐,而且古代的事物都進入了現代!
當圖坦王掉到時光機的擋風玻璃上時,薛曼用雨刷把他刷開,然後他就掉下去了。
Sherman and Penny True love 2:19
之後皮巴弟先生瞪著薛曼,潘妮含情脈脈的看著薛曼,薛曼就說:什麼?(What?)
▼從這些圖可以看到他們對於薛曼這個舉動的感覺
Sherman and Penny True love 2:21

Sherman and Penny True love 2:23
當下我完全沒發現皮巴弟先生瞪著薛曼,只注意到潘妮含情脈脈的看著薛曼ㄟ,所以我當時並不了解那句「What?」要表達的是什麼。
最後時光機墜落,皮巴弟先生就被捕狗大隊抓走。
Mr Peabody and Sherman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4:19

Mr Peabody and Sherman But if you close you eyes 3:00
時光機經過黑洞都沒事,撞到一根路燈就墜落了。
在他們躲避警察的追逐時,也同時出現歷史人物到現代的場面,如愛因斯坦過馬路、瑪麗皇后在貨車上吃蛋糕、羅伯斯比爾在看內褲、圖坦王把計程車當座椅、希臘軍隊在吃披薩等。
但在這時薛曼說了:「顧仁園小姐,我知道妳有妳自己的想法,但是妳有一個地方說錯了-我是一隻狗!因為皮巴弟先生從來沒有背棄我、跌倒時來扶我、愛我、常因為我而陷入困境,如果這是一隻狗的定義,那我也是一隻狗!」,使得全場的人都贊同(除了顧仁園以外),此時潘妮走近薛曼,跟他說:「我也想當一隻狗。」之後就和薛曼相擁。接著,顧仁園說:「你們全部都當狗好了,但是法律是不會改變的。」
點擊圖片將會看到動態圖-他們相擁的動態圖
Sherman and Penny hugged
潘妮和薛曼相擁的情節真的可謂整部片的經典!當初編劇組要設定為擁抱應該也是有年齡問題的,They just seven years old! 不過,無論是《冰雪奇緣》的接吻還是本片的擁抱都是表達愛的方式啦!
另外,在薛曼和潘妮的同人小說中,有一些人有在裡面寫出薛曼和潘妮互親臉頰或是真的接吻。此外,網路上也有一張關於薛曼和潘妮接吻的圖。 以下列舉:
「有人可以改變法律!」後來華盛頓和林肯就出現,然後特赦皮巴弟先生。柯林頓說他做的事更糟,但我不知道是什麼事,所以我就去查了維基百科:陸文斯基醜聞
當時我還不知道是誰可以改變,沒想到是前美國總統啊。總統一出馬,顧仁園也沒轍。
「歷史上的天才都聚集在這裡了」之後皮巴弟先生和愛因斯坦、牛頓和達文西一起想辦法把古代事物送回去,但沒想到最後想出點子的是薛曼,點子就是到幾秒後的未來。
愛因斯坦、牛頓和達文西我都聽過,也知道他們的豐功偉業,不過在這部電影裡,他們似乎不多話,那是當然的,艱深理論對小孩,甚至是國中生都聽不懂。但關於皮巴弟先生說的什麼時空連續體之類的我完全聽不懂。
皮巴弟先生對薛曼說:「我要將時光機重新設定,這意味著得由你來駕駛。」與之前的薛曼對皮巴弟先生說:「我可以駕駛嗎?」 「想都別想。」 形成對比呢,看起來皮巴弟先生已經開始信任薛曼了。
將古代事物送回去時,阿伽門農也順便把顧仁園帶走了。 但沒想到古代事物完全送回去後,時光機還沒出現
潘妮說:「加油,薛小曼,快回來。」 但什麼也沒發生,她就開始在她母親的懷裡哭。
Sherman and Penny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3:14

Sherman and Penny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3:17
這個地方我有個解釋,為什麼時光機會突然出現:那是因為他們去了未來,那麼只要到達那個時間,他們自然就會出現啦!(但在看電影當時我還沒想到這些,不過我看電影都會自動設定它為喜劇,所以當下,我是想他們無論用什麼方法,都會回來。就像是《冰雪奇緣》中,安娜結冰的那一剎那,我也認為她一定會解凍)
接下來時光機就突然出現,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今晚的事就到此結束了。
最後,潘妮和薛曼和好,不對,何止是和好,他們還成為了最好的朋友!
在夢工廠Wiki和有篇文章中有說他們還有手牽手,不過我看第二次時有認真看,發現其實並沒有
  • 原文參考
    • 夢工廠Wiki:With everything restored, Sherman and Penny become playmates and are seen walking into school while holding hands.
    • 有篇文章:"No doubt about it." Mr. Peabody said looking in the opposite direction, a big smile on his face. "Every dog should have a boy." Then he looked back at Sherman and Penny, who had just entered the school, holding hands.

關於薛曼一開始跟皮巴弟先生說:「她討厭我,而且我更討厭她」,皮巴弟先生回應:「不打不相識,冤家變親家,歷史上不是常這樣嗎?」(台灣版本,原版是 Every great relationship starts from a place of conflict, and evolves into something richer. ,中文:每一段偉大的關係都開始於一個衝突,並演變成更豐富的東西。),就如皮巴弟先生說的,薛曼和潘妮真的不打不相識,也冤家變親家了。
我一開始也不認為他們是一對,但電影之後的發展如同一位中國網友所述:「如同世界上所有的戀情都必須有個人率先不要臉一樣,世界上所有的故事也都是由兩個人看對眼開始的。當然舍曼和佩妮的關係很難用感情去界定,他們本來都好像一對仇家一樣互相討厭。但皮博迪先生早就看到舍曼內心對佩妮男友的“嫉妒”之火,他們的情感變化也是循序漸進的,這種感情在達芬奇時代兩個人一起坐上滑翔機遨遊天際的那一刻就已經開始,“紅顏禍水”的判詞大概就如此成為了命中註定。」(引文來自:[6])
可以把他們的關係視作一個模板,只要一個參數填錯,他們就不會是一對了(果然是科學主義者的言詞):
  • 若滿足下列其中一項,他們(薛曼×潘妮)就不會是一對:
  • 薛曼沒有被拋棄,成為孤兒
  • 皮巴弟先生沒有領養薛曼
  • 法官不同意皮巴弟先生領養薛曼
  • 皮巴弟先生沒有發明時光機
  • 薛曼沒有反駁潘妮的話 (華盛頓砍倒櫻桃樹)
  • 潘妮沒有當眾稱薛曼是狗
  • 薛曼沒咬潘妮
  • 薛曼口風很緊 (不會說出時光機的事)
  • 薛曼沒接受潘妮的刺激 (不會逕自駕駛時光機)
  • ......反正有很多啦
另外本片要展示的就是皮巴弟先生和薛曼的親情。因為一開始潘妮就是因為薛曼的爸爸是皮巴弟先生而取笑他是狗,且但是皮巴弟先生對薛曼的親情仍然屹立不搖。

台灣翻譯真的比中國變通,不過雙關語部分我承認中國翻得比台灣好:
原文台灣翻譯中國翻譯解釋
Sherman Penny薛小曼 潘小妮舍曼 佩妮台灣翻出來的比較可愛。
中國則是使用英文直翻。
Grunion顧仁園/顧人怨銀漢魚台灣翻譯與台語「顧人怨」發音相似的顧仁園,暗示她是一位不討人喜歡的角色。
至於中國的銀漢魚...完全搞不懂是怎麼翻的。
Every great relationship starts from a place of conflict, and evolves into something richer.不打不相識,冤家變親家,歷史上不是常這樣嗎?每段成功的關都是從衝突開始,逐漸發展成珍貴的感情。台灣完全改版,皮巴弟先生使用「歷史」這個他們的共有記憶來告訴薛曼。
中國則是使用英文直翻加修飾。
Well, for one: His name rhymes with "BUTT"!首先,圖坦王聽起來很像吐痰王。首先,他的名字聽著就像臀部。中國直接英文直翻,不懂英文的人會看不懂。
台灣翻譯之吐痰王還比較爆笑。
What?什麼?幹嘛?薛曼用雨刷把圖坦王刷開,然後他就掉下去了。之後皮巴弟先生瞪著薛曼,潘妮含情脈脈的看著薛曼。
台灣直接英文直翻,這裡使用「什麼」來回應有點奇怪。
中國翻譯之幹嘛雖比較難聽,但比較不奇怪。
I don't get it.我不懂。我沒聽懂。我對此沒什麼意見。
I am a dog, too.我也想當一隻狗。我也是一條狗。中國使用英文直翻,不過可能比較常用「條」來當狗的量詞,這讓身在台灣的我感覺有點奇怪。
台灣不使用英文直翻,改用「我想當」取代「我是」。

它身為一部時空穿越劇,對於根本沒有這種技術的現在,一定會有許多疑點,以下一一列出:
  1. 官方資料 (非維基百科)稱道:「薛曼招惹了原本班上風雲人物潘妮。」
    • 這就奇怪了,那天明明是薛曼第一天上學,潘妮也一定一樣,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2. 他們去了過去,到底有沒有改變歷史?
  3. 皮巴弟先生一行人到了文藝復興時期,達文西一看到皮巴弟先生就稱他為老朋友。
    • 皮巴弟先生究竟是在何時認識達文西的?該時間點一定在達文西畫蒙娜麗莎之前。
  4. 時光機前往的日期是隨機的嗎?皮巴弟先生剛好碰到達文西畫蒙娜麗莎純屬巧合?
呵呵,看看就好,不需要太認真去思考。

本片時間點整理: (完全跳過法國大革命...)
  • 0:00:00 (第0秒) 開始
  • 0:13:50 (第830秒) 潘妮開始嘲笑薛曼
  • 0:23:00 (第1380秒) 彼得森一家到達皮巴弟先生家
  • 0:28:09 (第1689秒) 薛曼給潘妮看時光機
  • 0:31:00 (第1860秒) 皮巴弟先生和薛曼抵達古埃及
  • 0:42:20 (第2540秒) 皮巴弟先生一行人抵達文藝復興時期
  • 0:44:14 (第2654秒) 皮巴弟先生實做了以科學製造出的笑點,但沒人笑
  • 0:45:27 (第2727秒) 手動控制中間點(暫停鈕上方),此時正是潘妮在邀薛曼去探險;同時也是他們兩個感情的轉折點
  • 0:46:14 (第2774秒) 數據控制中間點(總秒數除以二),此時正是皮巴弟先生目送走薛曼和潘妮後在嘆氣
  • 0:47:36 (第2856秒) 潘妮啟動了飛行器
  • 0:49:40 (第2980秒) 這個片段的開始
  • 0:50:00 (第3000秒) 這個片段的結束
  • 0:50:50 (第3050秒) 飛行器墜落
  • 0:53:09 (第3189秒) 遇到黑洞
  • 0:54:25 (第3265秒) 皮巴弟先生一行人抵達古特洛伊
  • 1:00:00 (第3600秒) 特洛伊木馬滾走
  • 1:01:27 (第3687秒) 特洛伊木馬墜崖
  • 1:08:50 (第4130秒) 皮巴弟先生一行人搭上時光機,準備收拾爛攤子
  • 1:11:24 (第4284秒) 時光機墜落
  • 1:14:01 (第4441秒) 這個片段的開始
  • 1:14:19 (第4459秒) 這個片段的結束
  • 1:19:25 (第4765秒) 所有古代的人事物都送回去了
  • 1:20:00 (第4800秒) 時光機出現
  • 1:21:39 (第4899秒) 假性結束 (皮巴弟先生騎著機車離開校門)我當時還真的以為結束了
  • 1:22:38 (第4958秒) 結束 (不含片尾曲,當畫面顯示出大大的THE END或劇終時)
  • 1:32:28 (第5548秒) 結束 (含片尾曲)

整理一下他們去過的時代:
他們去了哪裡?喔不是,是他們去了哪個時代?
年分地點事件人物
西元1789年法國法國大革命瑪麗皇后、羅伯斯比爾
西元前1332年古埃及圖坦卡門宮殿圖坦卡門
西元1482年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達文西、蒙娜麗莎
西元前1270年希臘特諾伊戰爭阿伽門農
再外加一個
現在紐約皮巴弟先生、薛曼、潘妮、顧人園女士、保羅‧彼得森、比蒂‧彼得森

因為這部電影我學到的台詞有(還有運用到日常生活中):
潘妮:「你說笑嗎?」
薛曼:「What?」
薛曼:「我知道你有你自己的想法,但是你有一個地方說錯了。」
薛曼:「I don't get it.」
達文西:「真的是太詭異了。」
薛曼:「一般不會。」
阿伽門農:「好深奧。聽嘸吶。」
皮巴弟先生:「我有數據證明啊。」
皮巴弟先生:「沒錯,就是它!」

參見:

這是我的第一篇觀後感,所以可能寫的不是很好。非常謝謝您的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